唐墨雨

落花(邪簇同人)二十二

   就快完结完结完结啦~
   
      为此吴邪不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一定要找到那种养魂术可茫茫雪山之上想找到这种方法犹如大海捞针。
  真的不是王盟不全力帮助自家老板而是老板这次要找的东西根本不可能寻到,就算是真的能寻到,那逼孩子也撑不到那时了。
  五天前他回去收拾东西的时候,那孩子的身体虚的很,别瞧表面上跟白蛇闹着玩还好好的,其实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他的双脚已经快要消失了,他不敢告诉老板,生怕老板一激动出什么事。
  
  “你告诉他没有?”
  吴邪整了整衣角,背着个大背包关上了车门说到。
  “说了,他说他等你回来。”
  “哦,那……那他没问别的?”
  “这倒没有。”
  “真的没有?”
  “真的没有。”
  吴邪突然觉得他有点忧伤,他那么长时间没回去了,小孩就真的不想他。
  “算了。等我回去再看他。”
  
  白色的靴子在白色的雪地上踩出一个个深浅不一地脚印,就像是印在白色画纸上的波纹看似平静,下一秒却要被沾染上新的颜色了。
  
  吴邪这次出来只带了王盟,胖子和小哥根本就不知道他出来了,在茫茫雪山中他手中的指南针因为风雪侵袭的作用下渐渐失灵了,风夹杂着雪花从北方席卷而来,吹到了他脸颊上,如同被瓷片划过的锦布,既疼又不能一次性受个痛快,反反复复如此,吴邪的大半张脸都沾染上了白雪。
  越往里走,风雪越大,越看不清路,不知不觉他就跟王盟走散了,也不知道王盟是在里面还是在外面,之前他上雪山的时候也没出现这种情况,按理说现在快要到五月份了,这雪山早就解冻了,怎么至今还是风雪交加的。
  
  不管是不是风雪交加还是雪山解冻,他都不能回头。
  
  一晃离王盟回来那日已经过去半个月了,这半个月里他都呆在吴山居哪里也没出去过,王盟说吴邪要和解家合作,可不就是谈个生意嘛,怎么需要那么长时间。
  这夜,黎簇蹲在床边看着吴邪曾穿过的一双鞋发呆,他真的想他了,可惜他不在。
  
    第二天一大早,黎簇便趁着吴山居的人忙活的时间偷溜出去了,从今天开始到下个月,吴山居都有古董生意,来来回回那么多人谁会注意他,好不容易逮到机会了,当然要离开了。
  黎簇依旧是打着他的小黑伞寻着生前是记忆一路摸到了新月饭店,到了饭店门口他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又离开了,去了苏万家。
  当他找到苏万家的时候,却发现苏万已经搬家了,他不知道他的地址在哪儿。
  踌躇了好长时间,终于有人回来了,来人是个中年妇女,这栋房子的租客,黎簇向她打听了一番之后才得知了苏万的新家。
  “叮咚——叮咚——”
  随着门铃声地落下,苏万的间家门缓缓地打开了。
  门口站着一个少年人,面貌清秀却带了点苍白,穿着一件黑衬衫,打着一把小黑伞。
  “鸭——鸭梨!”
  “黎簇!”
  看清了来人之后,苏万惊地差点把手中的游戏柄给扔了。
  “苏万!好哥!我回来了!”
  杨好相信他们有一天会重新聚在一起,苏万却死活不信,那天晚上苏万回来之后把家里的东西全给砸了,生了好大一场气,一方面是气自己没有能力带回鸭梨,另一方面是气好哥拦着他。
  尽管那时候他已经知道吴邪是他师兄可他还是对吴邪抱有一丝怨恨。
  “吴邪?你找吴邪?吴邪他哪里去做生意了他是去雪……”
  
  “啊咳咳!”眼看着好哥就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说出来了,苏万忙制止了他。
  三天前有过雪山的商队遇见了进雪山不成反而被雪崩埋了半截身子的王盟把他救了回来。
  王盟在医院里躺着时嘴里一直在重复着一句话:“不要再进去了,那里太冷了。”
  如果他说的是吴邪的话,他去的冷而又远的地方就是长白雪山。
  看来是利用完鸭梨了,又要丢掉他,去雪山找重要的东西了呢,这样的话是觉得不能让鸭梨听见,苏万愤愤地想着。
  
  

评论(1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