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墨雨

落花(邪簇同人)二十四

     黎簇不是吴邪的小蝴蝶,黎簇是吴邪的小哪吒。
突然想起来磊磊的小哪吒真的好可爱啊~
     
        “黎簇!!!”
  那是吴邪昏迷前的最后一点记忆了,他被雪山的风雪卷进了一个大雪坑里,风雪掩埋住了他的身体,整个人都失去了意识,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他所在的地方突然间不冷了,变得很温暖。
  吴邪稳住心神勉强睁开了点,看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那人影向他走来,使他渐渐看清楚了。
  那是他心心念念了半个多月的小孩。
  黎簇!黎簇!
  吴邪想叫他,想抱他,但怎么也动不了。
  小孩抱住了他,额头抵住了他的额头,微弱的红光照亮了这么一小点地方。身上的雪在逐渐消退,开始变的越来越暖和了,他的身体却变得越来越透明了。
  “吴邪,你开心吗?”
  下突然他听到小孩说了这么一句话,突入其来的一句话使吴邪瞬间乱了方寸。
  下一秒,小孩的身体变了,他的手指尖开始逐渐变得透明起来了。
  “你开心吗?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黎簇这个人来烦你了。”
  他的身体一点点地变成了橙黄色,在消散的一刹那变成了火红色,在空中变成了一团火,那火包围住了他,身边的雪肉眼可见般的速度在融化,吴邪的身体也逐渐恢复了知觉。
  在那一刻吴邪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受伤多年的身体会突然间痊愈了,因为啊那是小孩拿灵魂换来的。而这一次,小孩依然是为了他,燃烧了他的全部灵魂。
  他的小簇儿是真的不见了。
  “黎簇!你回来啊!”
  那句话终于被他说出来了,从前他不愿意在他面前暴露自己的柔弱是害怕小孩不再依靠他,不再愿意靠近他,现在他愿意为了小孩一生一世守护着他,可是上天不肯给他这个机会。
 
  一股浓烈的甜腥味充斥着他的整个口腔,他仿佛是再也受不住了,一口血吐在了雪地上,染红了白雪,也染红了他的心。
  
  
  ……
  “你慢点!那是我的脚不是木棍!”
  “不是苏万,你就不能换一个好点的电脑桌吗?你什么时候穷成这样了!每次你脚都卡这里面你又不会拔,就不能不用这个。”
  苏万的双脚卡在了电脑桌下面,一个瘦长的身子横在了他的双腿上,身子的头被埋在了电脑桌下面,看起来就像是两个神经病在尬抱。
  
  当杨好推开苏万房间门时,看到的就是这幅情景。
  黎簇的上半个身子趴在苏万腿上,头钻进了电脑桌下面,不知道在倒腾什么。
  “你们俩这干嘛呢?玩叠罗汉啊。”
  杨好随手从桌子上拿了根鸡毛掸子,戳了戳黎簇的屁股。
  “吃奶呢!”
  黎簇正忙着呢,突然间被什么东西戳了屁股,他表示非常气愤。
  “吃奶?苏万也得有嘛不是。”
  “行了,行了,好哥我脚卡电脑桌那儿了,鸭梨正帮我往外拔呢。”
  不得不说一句,苏万保持这个姿势已经有十五分钟了,双脚不能动导致腿也不能动,双腿酸的要死。
  “难受吗?”
  “当然难受了!我腿都快酸死了。”
  “你把脚伸进去的时候怎么不觉得难受呢?”
  好一会儿,黎簇才从电脑桌下面钻了出来,拍了拍腿,冲着苏万说道。
  正发愁什么时候能动的苏万,突然感觉到脚下一松,电脑桌下的木板被取了下来,他的脚能动了。
  “我换个新的好了,对了鸭梨我们都有一个学期没见面了,今天好哥也来了,一起聚一聚去唱k好了,我请客。”
  “行啊走吧。”
  当黎簇准备走出房门的时候,苏万却在此刻接了个电话,那电话是黑爷打来的。
  一提到黑爷他就想起了吴邪,距离他离开汪家已经有一年了,这一年里吴邪没有再来看过他一次,甚至他高考毕业想要把分数告诉他的时候也寻不到他的任何消息。
  往后怕是再也遇不到他了,一颗废棋还能有什么价值呢?是个人都会丢掉的吧。
  黎簇这样想着。
  ……
  “黎簇!黎簇!”一种剧烈的灼烧感把吴邪彻彻底底地从梦境里拉了回来,当他睁开眼看到的便是胖子拿着热水袋往他胸口上放的情景。
  “天真你醒了?我还以为你不愿意醒了被呢,睡了这么久感觉怎么样?”
  “胖子!胖子!黎簇呢?”
  “哎呀,怎么睡一觉把脑袋都睡傻了,你提那小子干嘛呀,人不好好上大学呢嘛。”
  “上大学?他不是……不是死了吗?”
  吴邪是真的缓不过来了,他有点好奇胖子的话,他明明看到黎簇消失了。
  “你呀你,真要讨厌那个娃娃啊也不用说人家死啊,你都把人吓唬成那样了哪里还敢来烦你啊。”
  “这么说的话他没死?”
  “没有。”
  吴邪不知道的是他已经睡了有一个月了,胖爷以为他是睡糊涂了,一时间没听懂他说的话。
  “他还活着……还活着……我要去找他!”
  “找……找什么?找他?天真啊你找人家干什么啊你不是说你以后不会再见他吗?一年前人家来见你,你把人家打了一顿,你就不怕他记仇再打你啊。”
  眼看着吴邪就要下地跑路了,胖子忙伸手制止了他。
  “我……我打他了?我打黎簇了?”
  “对啊……天真你干嘛那呢!”
  吴邪还是下了床,冲到镜子前对着镜子狠狠地抽了自己十几个耳光。
  
  “我怎么能打他呢……”
  
  “天真你别这样,你是不是梦见什么了?你听我说不管梦见了什么,那都已经过去了,不要这样。”
  
  “胖子,不会过去的,永远不会的,永远不会的啊……”
  
  
  
   
  
  
 

评论(1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